EN
https://www.gov.cn/

我國以企業為主體的技術創新體系正逐步完善

2019-05-24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胡喆、張辛欣)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召開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發揮企業主體作用、提高創新能力的有關情況。會上,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負責人楊鹹武表示,近年來,我國企業的技術創新意識不斷增強,能力不斷提升,效果也越來越顯著,以企業為主體的技術創新體系逐步得到了完善。

“2017年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達到了1.76萬億元,其中有將近80%都是企業投入。”楊鹹武介紹,在我國13.6萬家高新技術企業中,2017年的研發投入達到了9000億元,這個數字佔到企業研發經費投入的68%,高新技術企業在規模以上企業中是科技投入的主體。

“當前,我國經濟建設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對科技創新的要求也越來越迫切。”楊鹹武説,科技部將進一步完善和落實好現有的促進企業科技創新的有關政策,加大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的落實力度,使更多的企業能夠增加研發投入,通過研發投入來實現創新能力的提升;落實好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政策,調動科技人員各方面積極性,加強成果轉化和創新創業;深入落實關於知識産權保護方面的有關政策,強化科技工作和財政金融工作等工作的銜接。

同時,要壯大“一高一小”企業規模。楊鹹武説,“一高”指的是高新技術企業,是我國引導企業科技創新的一個重要手段,經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是可以享受我國財稅方面有關優惠政策;此外,通過加強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推動高新技術成果産業化,培育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業,使“一小”更有活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