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將造林200萬畝

2019-05-24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4日電(記者 李志浩)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了解到,今年新疆將穩步推進林草生態建設,計劃完成造林200萬畝、森林撫育184萬畝、退耕還林104.8萬畝、沙化土地治理450萬畝以上,屆時全區1.2億畝森林、7.2億畝草原將得到有效保護。

今年,新疆將紮實推進國土綠化,以水定綠、量水而行,在宜林地多的地區,將增加林草面積作為主攻方向,保持一定規模的造林速度。而在宜林地少的地區,選擇“見縫插綠”,盡可能提高森林質量。

依託各類林業生態建設工程,新疆將創新造林綠化機制,抓好“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碳匯計量工作試點建設,調動社會各界造林綠化積極性。

今年,新疆還將推進“三北”五期防護林工程建設,支持阿克蘇百萬畝綠化、塔城和阿勒泰儲備林等工程建設,支持鄉村綠化美化、森林城市和森林鄉村建設,提升城鄉綠化水平。

同時,為進一步加強林草生態保護修復,新疆將依法加強對森林、草原、濕地、沙漠植被、野生動植物的保護,堅決守住生態功能保障基線、環境質量安全底線、自然資源利用上線,積極探索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

2018年新疆依託“三北”防護林、退耕還林還草、防沙治沙等重點生態建設工程,完成造林272萬畝、退耕還林還草131萬畝、沙化土地治理594.13萬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