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大力發展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 國家級的最高獎勵百萬元

2019-01-05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5日電(記者 周潤健)為鼓勵支持就業創業,天津市人民政府近日印發的《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辦法》提出,支持創業載體建設,大力發展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國家級的最高給予百萬元獎勵,市級的最高給予50萬元獎勵。

天津市提出,統籌規劃、合理佈局,支持建設重點群體創業孵化載體,對評估為優秀的給予支持。放寬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條件,允許“一址多照”,眾創空間內的企業可憑眾創空間主辦方提供的工位註冊登記;允許“一照多址”,企業住所與經營場所在同一登記機關轄區內的,可申請辦理分支機構登記,也可申請辦理經營場所備案登記。

大力發展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根據吸納大學生創業企業戶數和帶動就業人數給予補貼,每個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在自然年度內最高補貼500萬元。對國家級大學生創業孵化示範基地,給予最高100萬元的獎勵;對市級大學生創業孵化示範基地,給予最高50萬元的獎勵。對失業人員首次創辦企業的,每招用1人給予3000元的一次性創業補貼,總額最高3萬元。

此外,為鼓勵支持就業創業,天津市還將鼓勵參加就業見習、加大創業擔保貸款貼息及獎補政策支持力度。凡是在法定勞動年齡內的創業人員,具有創業意願、具備一定創業基礎條件和可行項目的,可申請最高3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