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頒發全國首張人工智慧專業職稱證書

2019-05-24 2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5月24日電(記者 周潤健)“有了這張證書我就是助理工程師(人工智慧)了,今後,我會繼續在人工智慧領域精耕細作,向中高級職稱努力。”天地偉業技術有限公司研究院嵌入式四部員工劉婉琪開心地説。

24日,劉婉琪收到了天津市人力社保局為其頒發的全國首張人工智慧專業職稱證書,這也標誌著天津市人工智慧職稱評價工作正式啟動。

在前不久閉幕的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上,天津宣佈,在全國率先在工程技術職稱系列中增設人工智慧專業,並公佈了人工智慧職稱專業評價標準。這是天津主動適應新時代、加大人才政策供給、引領産業發展的創新性舉措。

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專業技術人員管理處處長田海嵩介紹,人工智慧專業職稱級別分為高級、中級和初級,其中,初級包括技術員和助理工程師。為了賦予用人單位更大的自主權,在這一級,人工智慧領軍企業可以自主評選,然後報人社局備案。此舉的目的在於破除“唯論文、唯職稱、唯學歷、唯獎項”的傾向,營造“誰用人誰來評,幹什麼評什麼,幹得好就能評”的人才激勵導向。

天地偉業技術有限公司是天津市一家人工智慧領軍企業,在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戴林看來,設立人工智慧職稱專業具有很好的引領性,有利於集聚、培養、評價、激勵人工智慧領域人才,為産業發展夯實人才基礎,形成示範效應。

戴林説,發展人工智慧離不開人才。“我們公司的人才需求量很大,每年幾乎都在100至200人左右。全國首張人工智慧專業職稱證書的頒發,對於公司吸引更多的人才具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