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啟動

2019-05-25 15: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25日電(記者 王辰陽、王默玲)在25日上午舉行的2019浦江創新論壇全體大會上,科技部與上海市政府共同啟動上海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據了解,這是我國第二個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

目前,由人工智慧引領的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方興未艾,正在對全球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人類文明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為探索人工智慧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新機制,科技部擬建設一批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加快形成推進中國人工智慧發展的可複製、可推廣的發展模式。此前,北京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於今年2月正式成立。

上海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將重點佈局四方面的任務:一是提升人工智慧原始創新策源能力;二是開展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和産業賦能試驗;三是建設開放聯動的良好創新生態圈;四是建立健全政策法規、倫理規範和治理體系。

“上海在人工智慧的創新應用方面將聚焦三大領域,分別是衛生健康領域、智慧出行領域、智慧社區領域。”上海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幹頻表示,“這三大人工智慧應用場景一旦全面推開,將給大眾的日常生活帶來巨大改變,也將為我國人工智慧的發展應用提供上海方案。”

根據規劃,到2023年,上海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將實現集“理論、技術、應用、人才和治理”為一體的目標,構築綜合性開放型戰略優勢,形成全國領先、世界先進的示範引領效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