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正在就加入海牙協定磋商討論

2019-05-25 20: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25日電(記者 劉宇軒)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25日説,目前正在就中國加入海牙協定與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磋商。這將幫助中國企業在外國更便捷地獲得外觀設計保護,讓中國創意、中國設計、中國製造更好走向世界。

申長雨是在第十五屆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開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

海牙協定全稱是《工業品外觀設計國際註冊海牙協定》,目前全球共有70個締約方,由世界知識産權組織負責管理。締約方申請人只需提交一份國際申請,便有可能獲得在所有締約方的工業品外觀設計專利保護,無需針對不同國家反復提交,節約了申請費用和時間。

會上,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副總幹事王彬穎表示,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知識産權保護國家之一,也是最大的商標申請和外觀設計申請國家。中國近年來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很大、熱情很高。借助海牙協定等國際知識産權保護制度,中國工業設計企業和設計師們將受益良多。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發佈的報告顯示,全球製造的産品中,有1/3是無形資産,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設計産品。伴隨知識産權制度的建立,中國開啟外觀設計保護歷史。30多年來,中國外觀設計年申請量已由1985年的600多件,增長到2018年的70.9萬件。

申長雨説,外觀設計是一個國際通行的知識産權保護領域,作為外觀設計申請大國,這些年中國積極開展這一領域的國際合作,實施了一系列合作項目。

據悉,第十五屆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由國家知識産權局、科技部、江蘇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開放共計23400平方米的設計展覽,同時將舉辦第八屆太湖獎設計大賽及“設計之夜”頒獎典禮等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