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等職業學校將設國家獎學金

2019-05-28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胡浩)記者28日從教育部了解到,從今年秋季學期開始,國家將在中等職業學校設立國家獎學金。

教育部官網公佈的“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致初中畢業生的一封信”表示,“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是黨和政府的莊嚴承諾,無論你選擇接受普通高中教育還是中等職業教育,國家資助政策都會幫助你順利入學、完成學業。”

信中指出,如果進入普通高中,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可以申請國家助學金;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家庭經濟困難殘疾學生、農村低保家庭學生、農村特困救助供養學生,還可以享受國家免學雜費政策。如果進入中等職業學校,涉農專業學生和其他專業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可以申請國家助學金;農村學生、城市涉農專業和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還可以享受國家免學費政策。此外,從今年秋季學期開始,國家將在中等職業學校設立國家獎學金,如果品學兼優、技藝出眾,就有希望申請獲得。

此外,“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致高中畢業生的一封信”對國家的高校學生資助政策進行了介紹。信中指出,高校錄取通知書附有一份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申請表,便於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申請資助。為了讓大家少跑路,從今年開始不需要在表上蓋章,改為個人承諾並簽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