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批珍貴紅色文物亮相上海市歷史博物館

2019-05-28 1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28日電(記者 孫麗萍)一九四九年四月陳毅等簽發的解放上海命令、一九四七年解放軍臨時入黨證、渡江戰爭勝利紀念章……上海迎來解放70週年之際,一批珍貴紅色文物亮相上海市歷史博物館。

“重大的轉折 偉大的勝利——慶祝上海解放七十週年暨紀念南京杭州上海戰役勝利七十週年特展”5月27日揭幕,將展至7月1日。展覽由上海市歷史博物館聯合渡江勝利紀念館、杭州博物館、中國共産黨杭州歷史館和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共同舉辦。

展覽精心選取了260余件文物文獻資料展出,其中實物原件70余件,36件為首次展出。包括解放軍戰士遺物、烈士陳爾晉王曼霞夫婦的遺物、《上海概況》、《上海各種公用事業概況》、隨軍記者採訪證、1949年5月28日發行的《解放日報》等展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