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多措並舉助力殘疾人就業

2019-05-28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5月28日電(記者 尹思源)28日,患有肢體殘疾的小劉與心儀的工作單位達成了初步工作意向,入職後,企業將為他繳納五險一金,且他的月收入將達到3000元以上。

當天,主題為“自強脫貧 助殘共享”的殘疾人專場招聘活動暨高校殘疾人畢業生就業推介會在中國(天津)人力資源發展促進中心舉辦,這是天津連續12年舉辦殘疾人專場招聘活動。本次招聘活動共組織219個用人單位入場招聘,提供1200余個就業崗位,共吸引800余名殘疾人及家屬參加。

“我希望能夠自己賺錢養活自己。”小劉在招聘會現場説,“這個招聘活動讓殘疾人能有機會接觸到這麼多願意給殘疾人提供工作崗位的企業,真是太好了!”

政策落地讓殘疾人就業更有保障。《天津市殘疾人就業規定》2019年3月1日起實施,從立法層面促進和保護殘疾人就業。其中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本單位在職職工總數1.5%的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招用殘疾人職工,要依法與其簽訂勞動合同,支付不低於本市最低工資的勞動報酬,並依法為其繳納社會保險。

據了解,天津規定各級殘疾人服務機構應為殘疾人就業和用人單位提供各類服務,包括組織開展殘疾人職業培訓和技能競賽,為殘疾人提供職業心理諮詢、職業適應評估、職業康復訓練、求職定向指導等,為殘疾人自主就業創業提供必要的幫助。

天津市殘疾人聯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天津試點“分散就業+集中管理”殘疾人就業新模式,通過對有就業意願的殘疾人進行統一的招聘面試和崗前培訓,培訓合格上崗的殘疾人由基地進行集中管理,根據用人單位需求將符合要求的殘疾人安排到不同企業中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