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級經開區成為經濟發展重要增長點

2019-05-30 07:2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實現進出口總額6.2萬億元
國家級經開區成為經濟發展重要增長點

在29日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介紹,2018年,全國219家國家級經開區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0.2萬億元,同比增長13.9%,佔全國的11.3%;實現財政收入1.9萬億元,同比增長7.7%,佔全國的10.6%;實際使用外資和外商投資企業再投資金額佔全國的20.4%;實現進出口總額6.2萬億元,同比增長10.8%,佔全國的20.3%。國家級經開區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點,外向型經濟發展也上了一個新臺階。

國務院近日印發了《關於推進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提升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賦予了國家級經開區更大改革自主權。提出了精簡投資項目準入手續,實施先建後驗管理新模式;全面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支持民營資本和外國投資者開發運營特色産業園;允許將招商成果、服務成效等納入考核激勵等政策。

《意見》注重在國家級經開區打造現代産業體系。提出了國家重大産業項目在國家級經開區優先規劃佈局;支持國家級經開區創建國家新型工業化示範基地;支持國家級經開區發展生活性服務業和生産性服務業;鼓勵國家級經開區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自主創新示範區試點經驗等政策。(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