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險業協會首個安責險風險研究成果發佈

2019-05-30 1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張千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30日發佈《安全生産責任保險風險研究報告(2019)》,聚焦建築施工、危險化學品和煤礦三大行業的安全生産責任保險風險研究。

報告依據國際風險管理標準,對發生生産安全事故造成從業人員人身傷亡、第三者人身傷亡和財産損失的風險進行研究,包括建立環境、風險識別、風險分析、風險評價和風險應對,以建立三大行業安全生産責任保險風控指引。

保險業協會副秘書長郭紅介紹,在九大強制實施安全生産責任保險的行業中,建築施工、危險化學品和煤礦三大行業的保費規模居前、從業人員多、社會影響大,因此被選為此次研究對象。

郭紅表示,報告具有三方面應用價值:首先是向企業普及安全生産責任保險意識,其次是可作為保險人為客戶開展生産安全事故預防服務的技術標準和工具,此外還有利於降低險企成本,保險機構可以照此來核定報價、提升風險管理水平。

應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趙一歸表示,這項研究對三大高危險性行業進行了全面的風險評估,對其風險防控有較強的指導作用,對其他高危險性行業也具有借鑒意義。下一步,希望這一研究成果結合行業特點進一步完善、進一步拓展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