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6月10日起迎新一波“減稅降費”

2019-06-01 10:20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0日起,我省又將發放一批減稅降費“紅包”。為進一步推進“放管服”改革,降低實體經濟成本,省發改委近日連發兩個通知,將取消、降低和放開部分經營服務性收費,並進一步規範我省公共資源交易服務收費。

根據《關於取消、降低和放開部分經營服務性收費的通知》,6月10日起,我省將取消、降低和放開以下經營服務性收費:

取消公共資源交易服務費中協議出讓土地礦産、協議轉讓土地礦産、抵押(居住用地)、出租土地、特許經營權、林權等交易服務收費。

降低公共資源交易服務費中招標掛牌拍賣出讓轉讓地(礦)産,建設工程的勘察、設計、施工、裝飾裝修、監理、代建管理,以及與工程有關的材料設備採購、産權等交易服務收費標準,平均降幅30%。

放開房産測繪、機動車檢驗檢測檢定、船舶交易、律師服務、基層法律服務、仲裁、公證服務中出具查詢函、副本、上門核實或上門提供辦證、司法鑒定服務中建設工程類鑒定、知識産權類鑒定、農林類鑒定、産品商品類鑒定、交通事故類鑒定、經濟類鑒定、電力類鑒定、礦山地質類鑒定、假肢類鑒定等服務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

根據《關於我省公共資源交易服務收費的通知》,6月10日起,我省將進一步規範我省公共資源交易服務收費。其中,政府採購、藥品及醫用耗材集中採購、特許經營權交易和機電産品國際招標等其他交易服務不得收取費用。

各公共資源交易機構應嚴格執行規定,使用國家規定的票據,在收費地點醒目位置公示收費項目和收費標準,自覺接受社會監督。(記者 鄧晶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