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組織開展知識産權侵權糾紛檢驗鑒定相關試點工作

2019-06-02 11:41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國務院關於全面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的部署,落實2019年全國知識産權局局長會議要求,加強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指導工作,切實提高商標專利侵權判定能力和水平,國家知識産權局近日組織開展知識産權侵權糾紛檢驗鑒定技術支撐體系建設試點工作。

5月27日,國家知識産權局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知識産權侵權糾紛檢驗鑒定技術支撐體系建設試點工作的通知》(國知辦函保字〔2019〕455號)(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明確了探索工作體系、制定工作規範、建設工作隊伍、形成可複製推廣的工作模式等試點目標;提出探索跨部門跨區域協作機制,明確檢驗鑒定業務內容和機構人員資質條件,加強信息化工作支撐等試點任務;還要求試點工作要堅持依法行政,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做好對綜合執法的專業支撐,探索認證認可、公益服務等多種模式。《通知》明確申報主體為地級及以上地方知識産權局,相鄰地方知識産權局可聯合申報。《通知》還對試點申報條件、申報程序等提出了要求。

制定商標專利執法的檢驗、鑒定和其他相關標準是本次機構改革賦予國家知識産權局的一項重要職責,已列入國家知識産權局2019年黨組工作要點。下一步,國家知識産權局知識産權保護司將組織評審確定試點名單,指導試點地方開展工作,推進全國知識産權侵權糾紛檢驗鑒定技術支撐體系建設,進一步加強對知識産權行政執法工作的規範和指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