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兒童主要健康指標逐年上升

2019-06-09 16:0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我省已初步形成了兒童專科醫院、綜合醫院兒科等多層面的兒童醫療服務體系,建立健全覆蓋城鄉居民,涵蓋孕前、孕期、新生兒各階段的出生缺陷綜合防治措施,兒童主要健康指標逐年上升,兒童健康狀況明顯改善。

據了解,我省加大婦幼衛生投入,推進兒童醫療服務基礎建設,實施婦幼健康保障工程,加強兒童醫院、綜合醫院兒科和省、市州、縣級婦幼保健機構建設,共支持省、市州級兒童醫院、綜合醫院兒科基本建設和市州、縣級婦幼保健機構基本建設。建立了以省婦女兒童醫院為龍頭,全省35所省、市州、縣、社區醫療機構為成員的“青海省兒科醫療聯合體”,以省婦幼保健院為龍頭,全省51所省、市州、縣婦幼保健機構為成員的“青海省婦幼保健聯合體”,兒童健康得到有效保障。2018年,我省提前實現《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11-2020年》提出的嬰兒和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分別控制在10‰和13‰以下的目標。

我省緊緊圍繞孕産婦及與分娩過程密切相關的新生兒,聚焦0-6歲兒童,全面落實母嬰安全相關制度,全力維護婦女兒童健康。實施免費婚前醫學檢查、孕前優生健康檢查、農村育齡婦女增補葉酸、出生缺陷干預救助、先天性結構畸形救助及新生兒先天性心臟病篩查等系列項目,2018年婚前醫學檢查率由2017年的1.29%提高到22.4%。每年投入專項救助資金60萬元,積極開展苯丙酮尿症貧困患兒救助。兒童營養改善項目實施範圍已覆蓋全省所有地區,每年有10萬名以上嬰幼兒受益。(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