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建立生態公益司法保護和發展研究協助機制

2019-06-09 16:0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檢察院、省林業和草原局、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方共同簽署《關於建立三江源生態公益司法保護和發展研究協作機制的意見(試行)》。此舉標誌著三江源地區、祁連山青海片區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公益訴訟檢察相銜接的生態保護運作模式正式啟動。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出席簽約儀式。

此次簽約,將充分發揮檢察機關、林草管理機關和國家公園管理機關在服務和保障“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示範省建設”中的職能作用,通過專業化公益司法保護、生態社會治理法治化、自然保護地持久保育、生態保護基金等形式多樣的檢察司法保護模式,為三江源國家公園及其周邊生態保護核心區域的生態環境提供法律保障。

今後,全省檢察機關將會同林草管理機關和國家公園管理機關,更加自覺地踐行雙贏多贏共贏司法理念,不斷優化檢察監督與行政執法共同解決損害三江源國家公園及其周邊區域生態公益司法保護問題的方法路徑,著力實現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公益訴訟檢察、民事行政訴訟監督的有機對接,打造多維度、立體化的生態公益保護體系。(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