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不動産抵押權登出可網上辦

2019-06-10 14: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 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了解到,從6月10日起,北京市不動産抵押權登出登記可在網上辦理。這是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出臺“一窗辦理”、“一網通辦”、網上支付登記費等多項措施後,推出的又一項便民利企的新舉措。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不動産抵押權登出登記量大面廣,去年北京市共辦理16.8萬件,佔全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量的15.6%。此前,此項登記是在不動産所有權人還清貸款後,前往銀行網點領取申請材料,再到不動産登記窗口提交申請。

根據近日印發的《關於網上辦理抵押權登出登記的通知》,今後辦理不動産抵押權登出登記,申請人只需要在網上提交申請,工作人員在網上審核,實現線上辦理。不動産所有權人無需前往登記窗口,只需由銀行登錄北京市不動産登記網上服務平臺,錄入申請信息,登記部門即可進行網上審核。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銀行權限設置,可以準確確認辦事人的真實意思,確保登記安全。此外,不動産登記網上服務平臺24小時開放,銀行可以隨時在互聯網提交申請,登記部門在收到登記申請後的24小時內完成業務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