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證監會: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工作基本準備就緒

2019-06-10 2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10日電(記者 桑彤、陳雲富)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將於13日在上海開幕,中國證監會新聞辦主任李鋼10日在上海市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工作已基本準備就緒。

李鋼表示,科創板的各項基本規則目前已基本齊備,企業申報行為有序。目前有119家企業受理,主要涉及的行業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等行業。已完成問詢的企業是106家,上交所上市委員會已經開會通過了3家企業的發行上市申請,目前正在證監會履行註冊手續。

此外,各個委員會已組建完成,組建第一屆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科技創新諮詢委員會,公開發行自律委員會。技術系統準備就緒,已完成三次全網測試,近期將繼續開放測試環境,引導參與各方有序做好準備工作。

李鋼表示,科創企業具有技術迭代快、盈利週期長等特點,一系列制度創新還需要磨合期,對於科創板設立初期可能出現的一些問題,比如個別公司的定價可能不符合市場狀況,希望市場多一些包容和寬容。中國證監會將嚴標準、穩起步,努力使這一改革平穩推出,提高市場對關鍵核心技術創新能力的服務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