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創板再邁一步 3家企業通過首次上市委會議審議

2019-06-06 0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5日電(記者潘清、桑彤)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第1次審議會議5日下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大廈舉行。會議同意微芯生物等3家企業的發行上市申請。這標誌著科創板向開板方向邁出重要一步。

3家企業分別為: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電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蘇州天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委同時出具了審核意見,要求微芯生物補充披露深圳坪山區政府關於其制藥廠區的情況説明等相關內容;要求天準科技補充披露對存貨相關會計處理必要的風險提示等。

上市委審議工作是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的重要環節之一。科創板上市委側重對上交所發行上市審核機構出具的審核報告、發行上市申請文件進行審議,就報告內容、初步的審核意見充分討論後進行合議,按照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形成同意或不同意發行上市的審議意見。

科創板上市委每次審議會議由高校、行業協會、會計師事務所等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組成。一般有5名委員,召集人採取輪值制度,委員按抽籤確定並需滿足相關專業和界別結構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