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希望投資者合理評估科創板融資融券業務風險

2019-05-17 22: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劉慧、劉玉龍)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17日表示,考慮到科創板公司的特點,市場各方對公司的估值和定價需要一段時間來趨於平穩,希望廣大投資者合理評估融資融券業務風險和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審慎、理性投資。

常德鵬同時強調,證券公司在開展相關業務過程中,要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嚴格落實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要求,把好準入關;應通過合同形式與客戶約定包括平倉時間在內的權利、義務,並嚴格按照與客戶的合同約定執行違約處置等操作,依法保障客戶在一定期限內追加擔保物的權利;加強客戶溝通和風險揭示,相關措施與流程調整涉及合同內容修改的,需依法履行合同變更程序,避免客戶糾紛。

常德鵬表示,針對科創板特點及其與主板差異化的交易制度設計,證券公司還應秉持審慎原則,嚴格評估自身風險管控與資本實力,完善融資融券風險防控措施與流程,保持科創板融資融券與公司全部融資融券業務總額的合理匹配,優化完善標的證券範圍、擔保物集中度、授信管理、違約處置等風險管理流程,確保業務平穩有序開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