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助力中芬冬季運動年

2019-06-12 2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 12日,2019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發佈會在北京舉行。今年的冬博會將於10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召開,延續“冰雪力量”的主題,芬蘭成為冬博會主賓國,助力中芬冬季運動年。

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與國際數據集團共同主辦,以推動中國冰雪産業發展、“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和中國冬季運動知識普及為目標,自2016年起冬博會每年在中國北京舉辦,得到國際奧委會以及七大國際冬季單項運動聯合會的支持與參與,鏈結國際冰雪産業渠道,拉動中國乃至全球冰雪産業發展,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冰雪運動展會之一。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在致辭中表示,舉辦冬博會,不僅是兌現冬奧會申辦的承諾,更是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奧籌辦的重要舉措。冬博會自2016年創辦以來,成功搭建了促進冰雪産業發展和冰雪運動普及的平臺,並通過吸引大眾參與體驗,提高了大眾對冬季運動的認識和關注。

2019年是“中芬冬季運動年”,中國與芬蘭在冬季項目和冬季奧運會籌辦方面開展全面合作。在發佈會上,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宣佈芬蘭為2019年冬博會主賓國。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希望通過“中芬冬季運動年”讓更多人了解冬季項目,感受冬季項目的魅力。

國際數據集團中國區副總裁張莉表示,2019年冬博會將通過展覽展示、主題論壇、産業交流、配套活動四個板塊全面涵蓋冰雪産業鏈。本屆冬博會將設置3萬餘平方米展示區域,舉辦20余場平行論壇及配套活動,預計將有240余名國內外演講嘉賓參與,600余個國內外品牌參展。

張莉説,本屆冬博會將設立冰雪孵化專區,加強國內外初創冰雪企業展示,舉辦冰雪創業爭霸賽,助力優質冰雪項目落地,促進體育與科技融合。將推出大眾冰雪嘉年華活動,為觀眾提供真冰秀場、雪坡體驗、冰壺體驗、移動化極地冰雪體驗、微型冰雪世界體驗、虛擬視頻等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