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至4月無償獻血人次數、採血量同比增長兩成

2019-06-14 14: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林苗苗、俠克)6月14日是世界獻血者日,今年的主題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記者從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獲悉,2019年1至4月,北京市無償獻血人次數、採血量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20.1%和20.8%。

據統計,北京2018年累計獻血量為59.4萬單位,累計獻血35.3萬人次,千人口獻血率為17.3,位居全國前列。

獻血者們的無私奉獻,挽救了生命,傳遞著愛心。劉麗華女士5年前不幸罹患骨髓異常增生綜合徵,一度生命垂危。她想:“如果能活過來,一定要幫助更多的人。”康復後,劉麗華成為志願者,被人們尊稱為“華姐”。她的丈夫和兩個女兒定期參加無償獻血,讓愛心傳遞。

RhD陰性血因為罕見而被稱為“熊貓血”。RhD陰性獻血者、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愛心之家成員韓冰常年堅持獻血,共捐獻血液64次,相當於身體中的血液換過五六次。同為“熊貓血”的婦産科大夫李靜,手機全年24小時開機,就怕錯過一次緊急的求助電話,隨時準備積極響應獻血。

據了解,北京市無償獻血70%以上來自各個街頭獻血點。在各級政府和相關委辦局、社會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積極增加和優化獻血網點佈局,目前無償獻血點已達70余個,獻血志願服務站點增加至34個。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巡視員劉娜説,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0日,北京向河北、山西、遼寧、湖北、上海、安徽等省市調出紅細胞類14702單位,單採血小板1962個治療量,血漿654單位。對口支援西藏自治區紅細胞2622單位,血漿654單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