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辦公廳關於開展第29個全國“土地日”宣傳活動的通知

2019-06-17 09:45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自然資源主管部門,中國地質調查局及部其他直屬單位,各派出機構,部機關各司局,有關社會團體:

2019年6月25日是第29個全國“土地日”, 為切實提高全社會關注土地資源、嚴格保護耕地、節約集約用地的意識,策劃組織好土地日相關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嚴格保護耕地 節約集約用地

二、主要活動安排

(一)制播土地日公益宣傳片。

部將聯合有關公益組織製作土地日公益宣傳片,重點圍繞土地資源的重要性,凸顯人與土地的密切關係,通過展現各地加強耕地保護、節約集約用地典型,突出嚴格保護耕地和節約集約用地的重要意義,請各單位積極轉發。

(二)設計、製作土地日公益宣傳電子海報。

圍繞土地日宣傳主題,設計製作宣傳海報,電子版將在部門戶網站發佈,供各地下載,在土地日宣傳期間使用。

(三)組織中央媒體開展耕地保護典型經驗採訪。

6月中旬,部將組織中央主要媒體赴地方圍繞今年土地日主題,採訪加強耕地保護、節約集約用地的典型經驗,有關報道將在土地日前後集中刊發。請相關省份作好配合,組織地方主流媒體共同開展採訪宣傳。請其他省份組織中央媒體駐地方記者站和當地主要媒體積極開展嚴格耕地保護、節約集約用地的主題宣傳。

(四)在新媒體平臺開展“我與土地的故事”短視頻宣傳。

土地日期間,部宣教中心在今日頭條、抖音平臺,圍繞“我與土地的故事”主題,共同發起短視頻宣傳活動,動員社會各界通過短視頻展現珍惜土地資源、節約集約用地的故事,請各地積極組織參與。

三、有關工作要求

(一)各地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在全國“土地日”前後,要結合本地實際,充分發揮各政府部門、學術團體、社會組織和有關企業的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綜合效益。加強與宣傳、教育、文旅、廣電、網信、社會公益組織等部門的協調聯動,組織開展面向社會公眾的各類宣傳活動。

(二)各地各單位要適應新時代公眾宣傳教育的新要求,進一步加強與各類新聞媒體特別是網絡新媒體的合作,不斷提升土地日宣傳活動的影響力和吸引力。創新宣傳方法和形式,切實在上層次、提水平、擴影響上做文章。通過刊播公益廣告、公益宣傳片等形式,增進社會公眾對土地資源國情國策的了解,培育節約優先、保護優先的綠色發展意識。

(三)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在土地日宣傳期間,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各項宣傳活動要厲行勤儉節約,杜絕鋪張浪費。

(四)各地各單位要及時整理宣傳活動的照片、視頻、文字及其他資料,並蒐集各地主要媒體對土地日宣傳活動的報道,于7月20日前統一以電子郵件形式反饋自然資源部宣教中心(郵箱:lsgzd@126.com)。

聯絡人及電話:

自然資源部辦公廳 薄非 010-66558042

自然資源部宣教中心 紀曄 010-63881732

自然資源部辦公廳
2019年6月1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