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強知識産權行政和司法保護

2019-06-20 07:2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將加強知識産權行政和司法保護
研究建立海外維權援助機制

國務院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近日印發《2019年深入實施國家知識産權戰略加快建設知識産權強國推進計劃》,明確2019年推進國家知識産權戰略實施的106項具體措施。

在深化知識産權領域改革方面,《推進計劃》提出將推進知識産權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完善知識産權重大政策制定等。具體措施包括將整合專利、商標和地理標誌政策、項目和平臺,推動重大政策互聯互通,統一服務窗口和辦事流程,推動實現知識産權業務申請“一網通辦”等。

在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方面,《推進計劃》提出完善法律法規規章,加強保護長效機制建設,強化知識産權行政保護,加強知識産權司法保護,並提出配合做好專利法修正案(草案)審議,深入推進“互聯網+”知識産權保護,組織開展侵權假冒問題專項執法行動等具體措施。

在深化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方面,《推進計劃》提出將提升知識産權國際合作水平,加強海外風險防控,並提出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我國專利審查結果認可和登記生效,研究建立海外知識産權維權援助機制,推動建設國家層面的海外知識産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等具體措施。(記者 佘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