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委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京舉行 許其亮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06-21 20: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委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京舉行
許其亮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記者梅世雄、劉濟美)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織委員會21日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總結前期籌備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務。軍運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運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其亮指出,一年來,軍地各方堅決貫徹黨中央、習主席決策指示,辦賽和參賽各項準備工作紮實有力推進、取得明顯成效。當前,軍運會籌備處於工作重心轉換、集成運行調試的關鍵時期,要切實擔起辦好世界一流盛會的政治責任,強化大局意識、號令意識、協同意識,壓緊責任、擔當落實,全力打贏籌備辦賽和備戰參賽攻堅戰。要科學統籌,做好人員、裝備、物資等力量資源的調配部署,細化制定後續任務路線圖、時間表,建立起定期協調、應急協作機制,搞好分類指導,積極解決實際問題。要扭住關鍵,把握好大型活動、競賽組織、備戰練兵等重點,搞好總體設計、抓住關鍵細節,集智聚力、攻堅克難。要把控節奏,各項工作的輕重緩急,各個要素協同的內容時機方法,各項制度措施的對接銜接配套,都要一盤棋統籌、一體化推進。要守住底線,搞好研究推演,確保辦賽和參賽全程安全、絕對安全,確保軍運會順暢運行、特色鮮明、精彩圓滿。

孫春蘭指出,軍地有關方面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思想,緊緊圍繞“辦賽水平一流、參賽成績一流”的總體目標,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各項籌辦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為成功舉辦軍運會奠定了堅實基礎。籌辦工作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賽時運行指揮體系的優勢,強化軍地溝通和對接,形成工作合力;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和專業的精神,抓緊推進和落實競賽組織、測試賽和聯調聯測、大型活動組織、服務保障、新聞宣傳等籌辦工作;要按照“對標奧運、適度建設、綠色生態、節儉辦賽、便於賽後利用”的要求,進一步提升工作標準,確保按時間節點和標準要求完成各項籌辦任務,舉辦一屆世界水平、中國氣派、精彩圓滿的國際體育盛會。

會上,通報了軍運會籌辦工作任務清單推進情況,宣佈了賽時運行指揮體系組成。組委會領導,中央和國家機關、軍委機關有關部門和湖北省、武漢市領導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