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推進全要素民生保障標準化

2019-06-22 08:51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今天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做好全要素、全方位的民生保障工作,我省于近日出臺了《關於推進全要素民生保障標準化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確立了全要素民生保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明確了到2025年全面建立系統完善、銜接配套、科學合理的全要素民生保障標準體系的主要目標,到2035年基本實現全要素民生保障均等化的長期目標。

據介紹,為貫徹落實我省推進全要素民生保障標準化的決策部署,提升新時代保障改善民生的質量和水平,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所需所急所盼,讓人民共享發展成果,省發改委會同有關單位,研究起草了《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涵蓋9個領域,提出在教育惠民方面,要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促進教育優質公平發展;就業和收入方面,要深入落實就業優先戰略,推動更高質量更加充分就業,不斷提高居民收入;社會保障方面,要健全完善基本社會保障制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脫貧攻堅方面,要動員全省力量,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健康吉林方面,要建立健全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為群眾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公共服務方面,要改善公共服務設施條件,向薄弱環節傾斜,不斷提高群眾生活質量;交通出行方面,要完善城鄉公共交通管理體制機制,提升交通基礎設施承載能力,滿足城鄉居民基本出行需要;文體服務方面,要加強公共文體設施建設,構建現代公共文體服務體系,更好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要;社會治理方面,要加強社會治理制度建設,構建城鄉居民安全保障網,不斷提升群眾安全感。具體包括“學前教育普惠發展”“鼓勵創業促就業”“完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深入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改善城市供水供熱供氣”等39項重點任務。(記者楊悅 實習生高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