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直新增645家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藥機構

2019-06-17 08:33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醫療保障局獲悉,為滿足省直參保人員基本醫療需求,省醫保經辦機構組織開展了省直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藥機構履約能力評估工作,經網上申報、材料審核、專家委員會專家實地考察評估、網上公示等環節,最終將長春市朝陽區廣安醫院等645家醫藥機構納入我省省直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藥機構協議管理,並簽訂醫療服務協議。據了解,此次新增645家定點醫藥機構中,零售藥店539家,醫療機構106家(醫院40家,社區門診66家),既涵蓋了中醫醫院、專科醫院等傳統醫療機構,也將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納入醫保定點範圍。通過本次評估,目前省直定點醫藥機構累計已達800家,極大地豐富了省直參保人員就醫購藥選擇。

據悉,本次省直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藥機構履約能力評估工作堅持平等自願、公平受理的原則,長春市區範圍內依法設立的各類醫藥機構,無論公立或非公立性質,均可自願申請,在程序和條件上一視同仁。在評估過程中,省醫保經辦機構精心擬訂了工作實施方案,充分發揮專家諮詢委員會的作用,明確評估標準、規範評估流程,確保將管理服務規範、醫療設備精良、技術水平精湛、社會聲譽優良的醫藥機構納入醫療保險定點範圍。

目前,網絡運營商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專用網絡的鋪設及調試安裝,已有200余家新增定點醫藥機構通過測試,可正式為省直參保人員提供服務。省直參保人員可登錄省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官方網站(http://www.jlyb.gov.cn)查詢省直醫保定點醫藥機構詳細名單。(記者 王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