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出臺

2019-06-22 10:05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蘇省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出臺
致力在10個領域推動青年發展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發《江蘇省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9—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規劃》強調,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江蘇各項事業要發展,青年首先要發展。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薪火相傳、後繼有人的高度,明確了青年工作的戰略地位、中國青年運動的時代主題、青年工作的職責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長的正確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徑方法、共青團改革發展的目標任務,明確了必須加強黨對青年工作的領導,為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規劃》提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管青年原則,從戰略高度看待青年發展事業,黨委加強領導,政府、群團組織、社會等各方面協同施策,不斷完善富有江蘇特色、走在全國前列的青年發展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不斷優化青年友好型社會環境,不斷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養和全面發展水平,不斷提高青年在“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中的參與度、貢獻度,引導全省廣大青年成長為志存高遠、德才並重、情理兼修、勇於開拓,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規劃》從促進江蘇青年全面發展的角度,致力構建一個系統完備的青年發展政策體系。結合江蘇實際,《規劃》確定了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戀、就業創業、文化、社會融入與社會參與、維護合法權益、預防違法犯罪、社會保障等10個發展領域,提出了青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工程、青年人才建功高質量發展行動、青年身心健康提升工程、青少年應急安全提升工程、青年就業見習計劃、“蘇青合夥人”創新創業計劃、青年網絡文明發展工程、青年志願者行動、青少年交流合作促進工程、青少年事務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工程、不良或嚴重不良行為青少年群體“青春護航工程”、困境青少年關愛工程等12個重點項目,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幫青年之所需。

《規劃》強調,要加強對規劃實施工作的組織領導,健全推動規劃落實的青年工作聯席會議機制,充分發揮共青團維護青年發展權益的重要作用,加強服務青年發展陣地建設,保障青年發展經費投入,營造規劃實施的良好社會環境,建立規劃實施情況監測評估機制,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關心和支持青年工作,不斷開創全省青年事業發展新局面。(記者 楊頻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