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深化司法行政刑罰執行一體化建設

2019-06-20 09:47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9日從全省深化司法行政刑罰執行一體化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我省將從信息共享、隊伍共建、“三難”共克、質量共治四個方面,推動刑罰執行一體化建設提檔升級、提質增效。

省司法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全省司法行政刑罰執行一體化建設工作的意見》,提出以強化組織協同、強化銜接配合、強化教育改造,全面提升服刑人員再社會化成效“三強化一提升”的工作目標和大力實施工作力量統籌、智慧平臺共享、中心基地實戰、矯正質量提升、協作協同攻堅“五項工程”的工作思路。

針對當前一體化工作信息數據目錄不完善、標準不統一、傳遞不及時等問題,我省將加快構建全覆蓋、多維度、智慧化的信息系統,推動刑罰執行一體化信息流、工作流、管理流的深度融合,以標準化管理、智慧化手段和實戰化平臺推進信息共享。深化互幫共建,我省將打造一支以司法行政幹警為主體、互幫共建民警為支撐、社會力量為補充的刑罰執行一體化隊伍。各地司法行政機關和監獄將抓好《江蘇省安置幫教工作辦法》和《江蘇省刑滿釋放重點幫教對象銜接管理工作規範(試行)》兩個文件的貫徹落實,加強內外協作協同,推動建立“三難”問題解決常態長效機制。(陳明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