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就業扶貧工作成效明顯

2019-06-26 09:0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今年以來,我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突出高質量、精準度和針對性,新增扶貧車間、東西部勞務協作等多措並舉,大力推進就業扶貧工作,各項實打實的舉措取得明顯成效。

創建扶貧車間,是促進勞動力就近就地就業的重要途徑。年初省裏制定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推動扶貧車間規範健康發展的通知》,著力培育引導扶貧車間規範有序健康發展。1至5月,全省新增扶貧車間394個,累計達到1147個,吸納帶動就業6.97萬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2.4萬人。目前在扶貧車間就業的貧困勞動力年收入可達2萬元左右,真正實現了“就業一人、脫貧一戶”的目標。

我省通過深化扶貧勞務協作,促進貧困勞動力輸轉就業。

截至4月底,全省向東西部勞務協作省份共輸轉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3682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3170人的116.15%。立足切實提高技能培訓的精準度和針對性,我省大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提升就業質量。前5個月,全省組織開展職業技能培訓18.3萬人,佔年計劃任務的57.19%;完成精準扶貧勞動力培訓16.2萬人,佔年計劃任務的53.9%,其中建檔立卡9.5萬人。

為增強兜底保障,我省繼續開發鄉村公益性崗位。今年,省人社廳聯合省財政廳、省扶貧辦在全省開發1萬個鄉村公益性崗位。其中省級財政安排就業補助資金開發5000個崗位;相關市州及縣區自籌資金配套開發5000個崗位。崗位補貼按照2018年的標準每人每月500元,服務期間原則上3至5年。(記者 文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