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進一步加大就業扶貧力度

2019-02-23 09:3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進一步加大就業扶貧力度
確保公益崗位安置和就近就業增加20%以上

記者從2月18日召開的全省農村工作和脫貧攻堅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人社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對貧困勞動力的就業扶貧力度,拓寬企業吸納、社區工廠(扶貧車間)安置、能人帶動等就業渠道,確保公益崗位安置和就近就業比去年增加20%以上。

今年,我省將進一步拓寬多元化的就業體系。省上要求,各級人社部門要充分發揮主導作用,做好有組織的勞務輸出工作,摸清有勞動能力和轉移就業意願的貧困人口底數,加強勞務需求收集與工作對接,通過勞務招聘會、幫扶幹部結對聯絡就業等措施,使有組織的勞務輸出人數達到全省總勞務輸出人數的一半以上。

省上要求,要著力提高貧困勞動力技能,由各級人社部門牽頭,整合教育、科技、扶貧等部門資源,積極開展針對性培訓,解決好學用脫節問題,確保每個貧困家庭勞動力至少掌握1門實用技能。(記者 程偉 吳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