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部施工類京津冀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準發佈

2019-06-26 19: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 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了解到,首部施工類京津冀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準《城市綜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質量驗收規範》近日發佈,這也是全國首部施工類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準,此標准將助力京津冀三地加強城市綜合管廊規劃、建設和運營管理,解決城市道路“開膛破肚”難題,避免“馬路拉鏈”和“空中蜘蛛網”現象氾濫,促進集約利用土地和地下空間資源,提高城市綜合承載能力。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高水平的工程建設標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基礎,“城市綜合管廊建設標準體系”的構建,是在總結北京城市副中心綜合管廊建設等工程實踐經驗基礎上的重要成果,可滿足雄安新區建設、冬奧工程、濱海新區建設等三地新建綜合管廊工程建設需要。

規範全面系統描述了綜合管廊工程全過程施工要求,包含管廊工程從地基基礎到混凝土主體結構,明挖法、淺埋暗挖法等多種管廊施工方法,此外還包括防水工程施工到機電設備安裝、監控報警智慧系統施工的各主要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要求和質量驗收標準,具有良好的操作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