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小企業促進法實施取得積極成效

2019-06-26 21: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 高亢)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新修訂的中小企業促進法實施情況的報告26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審議。報告指出,新修訂的中小企業促進法實施一年多來,各地區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推動法律實施,取得了積極成效。

報告介紹,法律修訂實施後,國務院召開專題會議進行動員部署,各地區各部門採取多種形式開展普法宣傳培訓,著力推動法律貫徹實施。同時,中央和地方加大財政支持力度,出臺了系列減稅降費政策,以助推中小企業發展。法律評估調查問卷顯示,有77%的中小企業享受到稅收優惠政策。

報告顯示,各地區各部門加大改革力度,完善市場準入,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便捷化的營商環境。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體現在: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受到企業好評;完善市場準入管理,準入範圍和門檻進一步清晰;部門和地方共同努力,推進信用體系建設。

在中小企業發展面臨的融資難等問題方面,報告指出,探索實行差別化政策、更加豐富的融資工具的出現和融資渠道的拓寬、設立政策性信用擔保機構、創新金融産品和服務等舉措,促進了企業融資環境改善。截至今年3月末,銀行業用於小微企業的貸款餘額達34.77萬億元,同比增長9.55%。其中,普惠小微貸款餘額10萬億元,同比增長19.1%。

此外,報告顯示,各地區各部門依照法律規定,開展清欠工作,截至4月底,共清償拖欠賬款3058億元,並構建便利維權渠道,加強産權保護力度,維護中小企業合法權益。總的來看,新修訂的中小企業促進法實施工作有力有序地推進,形成了良好氛圍,取得了積極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