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關於做好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工作的通知

2019-05-29 10:53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關於做好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工作的通知
工企業函〔2019〕29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中小企業主管部門:

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以下簡稱活動周)定於6月5日至11日舉辦。為更好地展示中小企業“雙創”成果,強化“雙創”服務,活動週期間,請結合本地實際,積極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雙創”活動,營造中小企業“雙創”氛圍。現就相關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廣泛動員。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把活動周作為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雙創”升級版決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為優化政策環境、總結推廣“雙創”經驗、開展“雙創”服務的重要平臺。採用政府搭臺、多方合作的方式,廣泛動員中小微企業以及各類社會資源和專業機構積極參與活動周。

二、加強服務,助推“雙創”。發揮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國家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網絡、大中小企業融通型和專業資本集聚型創新創業特色載體、中外中小企業合作區、中小企業信用擔保機構和社會化服務機構的作用,就創業、創新、融資、市場、法律等方面開展公益性服務活動,送政策、送服務,切實解決中小企業、創業者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三、創新方式,展示成果。結合本地區産業結構和中小企業發展需求,組織開展創新論壇、創業大講堂、創業沙龍,以及創業創新大賽、展覽展示等活動,挖掘優秀項目,樹立典型人物,積聚大眾人氣,展示“雙創”活動成果。

四、積極宣傳,營造氛圍。制定切實可行的宣傳方案,充分發揮主流媒體、新媒體等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廣泛開展線上、線下宣傳活動,組織協調好活動周前的預熱宣傳、活動週期間的宣傳和活動周之後的宣傳,營造小微企業、創業者積極參與“雙創”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提升活動週全社會影響力。

各地中小企業主管部門要將活動周作為2019年中小企業工作的重要任務,精心組織、統籌安排,于6月13日前將活動周總結和情況匯總表(格式見附件)報我部中小企業局,電子文檔請發送至cxfwc@miit.gov.cn。

聯絡電話:010-68205301

附件:2019年全國“雙創”活動周情況匯總表.doc

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
2019年5月28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