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今年將完成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

2019-06-28 21: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 劉羊旸)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綦成元28日表示,今年將完成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任務,比原定計劃提前1年。

“農村電網是農村重要的基礎設施,農網改造升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綦成元在國新辦28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2016年啟動實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工作,2016年至2017年聚力完成了“三大工程”,即小城鎮中心村農網改造升級工程、農村機井通電工程和貧困村通動力電工程。

其中,小城鎮中心村農網改造升級工程涉及30個省區市的7.8萬個村,惠及農村居民1.6億人;農村機井通電工程為160萬個機井通了電,涉及全國17個省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1萬多個鄉鎮,惠及農田1.5億畝;貧困村通動力電工程為3.3萬個自然村通了動力電,惠及貧困村居民約800萬人。

“目前,我們正在抓緊實施‘三區三州’和抵邊村寨兩大農網改造升級攻堅3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縱深推進這項基礎性、民生性工作。”綦成元表示。

據綦成元介紹,為確保完成任務,將細化目標任務,壓實各級責任。下達農網改造升級2019年中央投資計劃361億元,其中中央預算內投資140億元,全部用於貧困地區,同時督促電網企業和地方加大資金投入。建立調度機制,對各地完成任務情況定期進行梳理,發現問題及時協調解決。

在推進農網改造升級的同時,國家能源局將採取以點帶面、全面推開、整體提升的方式,進一步縮短企業獲得電力時間,優化營商環境。建立農網供電監測評價體系,督促電網企業將機井通電納入日常服務範圍,提高農村電力普遍服務水平。各派出能源監管機構今年將農網改造升級完成情況作為監管重點,大力加強日常性監管,確保各項工作按計劃高質量推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