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農網建設改造任務全面完成

2018-12-11 08:47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山西農網建設改造任務全面完成
農網戶均配變容量達到2.28千伏安,提前兩年實現了2.2千伏安目標

截至11月下旬,山西省電力公司2018年農村電網建設改造任務全面完成,全省農網戶均配變容量達到2.28千伏安,提前兩年實現了2.2千伏安目標。

2017年,國家提出到2020年農網戶均配變容量不低於2千伏安的規劃目標,但當時我省縣域戶均配變容量只有1.84千伏安,距離規劃目標還有較大差距。為了強化農網建設,今年以來,省電力公司積極配合國家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將戶均容量提升作為2018年農網改造升級工作重點,推動農村電網基礎設施提檔升級,加快城鄉電力服務均等化進程。

據了解,省電力公司統籌城鄉電網發展,充分考慮並適應新型城鎮化發展需求,加強縣城、中心城鎮等經濟增長熱點地區配變容量,大力實施小城鎮配網計劃;根據各地區農村居住形態特點,增加農村配變布點,提高農網供電能力,滿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濟增長需求;全面落實國務院關於打贏藍天保衛戰的重大決策部署,根據各地區氣候環境特點,積極實施光伏扶貧接入、煤改電電網配套改造等專項工程,新增一批臺區布點,進一步提升配變容量。同時,該公司還經濟合理地制定指標綜合提升方案,在方案設計時按照“用足存量”原則,新增配變儘量採用較大容量,大村增容替換下來的變壓器輪換至小村使用,使得現有配變充分利舊,戶均配變容量不斷增加。(記者 杜鵑 通訊員 冉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