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電子健康卡在邕首發

2019-06-30 09:2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電子健康卡在邕首發
我區進入“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新階段

6月28日,廣西電子健康卡首發儀式在自治區人民醫院舉行,此舉標誌著我區衛生健康信息惠民便民進入“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新階段。

電子健康卡是國家衛生健康委面向城鄉居民設計發放的全國統一標準的就診服務卡,可解決長期以來各家醫院“一院一卡、重復發卡、互不通用”堵點問題。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于2018年啟動我區電子健康卡建設工作,選取自治區人民醫院、柳州市工人醫院及河池市衛生健康委作為我區第一批建設試點單位。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我區已完成自治區級卡管平臺建設、醫院用卡環境改造,實現了“一人一卡、一碼通用、一人一檔、服務一生”的效果。廣西區內城鄉居民可通過關注“廣西健康惠民服務平臺”微信公眾號以及相關醫院或市、縣衛生健康委的微信公眾號,線上申領電子健康卡,亦可在醫院窗口或自助機設備憑身份證完成線下申領。憑電子健康卡,居民可在醫院完成線上、線下的掛號、繳費、就診以及查看檢驗檢查報告等全流程診療服務;在鄉鎮衛生院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可憑電子健康卡完成檔案建立、體檢隨訪等公共衛生服務以及家庭醫生簽約、履約和健康管理等服務;在婦幼保健機構可憑電子健康卡辦理母子健康管理等服務。

依託廣西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全區各醫療機構、市縣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均可向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申請備案,免費獲取電子健康卡接口服務,實現“一碼貫通”應用,該服務已覆蓋全區211家醫療機構。(記者 梁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