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面推行電子
居民健康卡 就醫即將實現“一卡通”

2019-01-28 10:3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優化診療流程,解決跨院跨區域就診不能“一卡通”的群眾辦事堵點問題,1月25日,全省醫院就診“一卡通”暨電子居民健康卡普及應用推進會在長春舉行。按照相關工作方案,今年10月1日前,全省二級及以上醫院和各級疾控、婦幼保健及專科醫療衛生機構完成相關系統改造,實現電子居民健康卡的“互聯互通、一卡通用”。

據介紹,電子居民健康卡是在居民電子健康檔案、電子病歷和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基礎上,用於居民身份識別、個人基本健康信息存儲、跨區域跨機構實現就醫數據共享的電子信息卡(二維碼)。目前,全部試點醫院均實現該健康卡就診全流程使用,全省另有30余家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實現了憑卡預約掛號服務功能。據悉,居民可在醫院服務窗口、自助機或通過各類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應用隨時申領使用電子居民健康卡(碼)。(記者 宋育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