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實施“青年就業啟航計劃”

2019-07-01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7月1日電(記者 周潤健)天津市人社局和天津市團市委近日聯合下發《關於實施青年就業啟航計劃的通知》提出,針對16歲至35歲有勞動能力、失業一年以上的青年,建立健全覆蓋求職創業全過程的幫扶機制,使有需要的失業青年都能得到相應就業幫扶。

在提升專項技能方面,天津將向失業青年免費提供崗位信息、職業培訓信息、職業介紹和政策諮詢等;組織職業指導師、人力資源服務專家等專業力量共同參與活動,為失業青年解答求職困惑,幫助其樹立就業信心;對有求職意願的開展職業素質測評,量身定制“就業啟航計劃書”,幫助失業青年積極理性求職。

在自主創業方面,天津將組織有創業意願的失業青年參觀創業園區、孵化基地、眾創空間,感受創業氛圍,激發創業源動力;開展創業創新培訓,幫助失業青年提升創業能力;落實創業擔保貸款、一次性創業補貼等創業扶持政策,降低失業青年創業成本;組織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等活動,為失業青年提供低成本、便利化、開放式的服務。

天津還將實施托底幫扶,將城鄉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和殘疾失業青年作為重點援助對象,優先向企業推薦,綜合運用多種措施手段幫助其融入市場就業;依託團組織直接聯絡青年工作機制,開展調查回訪,跟蹤了解就業情況、工作生活難題、意見訴求等,積極幫助解決就業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