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註冊會員超1.7萬收取數千萬資金 14人組織傳銷被判刑

2019-07-04 15: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4日電(記者 梁建強)註冊會員多達17715人次,直接或者間接收取參與傳銷活動人員繳納的傳銷資金數額總計4292余萬元,一傳銷團夥在全國各地大肆發展會員。記者4日從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歷經一審、二審程序審理,涉案的14名被告近日均被判處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通報顯示,被告人方某以湖北一家文化發展公司名義,與被告人曾某達成項目合作協議。後來,曾某邀約被告人李某、何某等共同參與項目合作,李某又邀約多人,共同組成項目合作團隊,共同出資、制訂方案,搭建了一家“文化藝術品收藏平臺”。

這一平臺宣稱繳納200元人民幣註冊會員後,即可登錄官方網站購買資産包。數月後,被告人方某、鄧某雲、周某特等人又將該平臺升級。升級後的平臺,另上線發行藝術幣項目。截至案發,這一組織通過發行資産包、藝術幣等形式,在全國各地發展會員,會員層級超過3層,註冊會員賬戶累計17715人次。

鄂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方某、曾某等14人組織、領導以推銷商品等經營活動為名,引誘他人參加,騙取財物,擾亂經濟社會秩序的傳銷活動,且情節嚴重,其行為均已構成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

歷經一審、二審程序審理,被告人方某犯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0萬元;被告人曾某犯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其餘各被告分別被判處二年至四年二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至10萬元不等的罰金。14名被告人違法所得及其孳息被依法追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