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公立醫院改革效果明顯

2019-07-05 09:0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獲悉,作為全國首批綜合醫改試點省,去年以來我省各地區、各有關部門持續深化醫改,改革重點任務落地見效,醫療服務水平不斷提高,醫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醫聯動”改革持續深化。省委省政府出臺了深化“三醫聯動”改革實施意見,明確了“三醫聯動”基本原則、實施路徑和評價機制。組建醫保局,建立了全省上下統一的醫保行政管理體系。

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穩步推進。遴選了44家醫院分別作為國家和省級建立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試點單位。全省公立醫院改革主要效果指標優於全國平均水平,2015至2017年連續三年蟬聯全國第一,2018年再次獲得中央財政最高績效獎勵。

縣域綜合醫改進一步擴大。在三明試點基礎上,結合世行貸款醫改促進項目,將縣域醫共體建設擴大到41個縣,基層就診人數佔比實現回升。漳州市和光澤縣等市、縣積極開展公益性村衛生所標準化建設,實現了醫保“村村通”。

醫改支撐體系進一步完善。醫療“創雙高”、衛生人才建設、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設、支持社會辦醫等力度進一步加大。省兒童醫院、婦産醫院、疾控中心等衛生領域“補短板”重大項目有力推進,全省新增醫療機構床位1.02萬張,其中新增産科床位1152張、縣級醫院兒科床位1185張。加強疾控服務能力和公共衛生保障能力建設,啟動省疾控中心公共衛生機構改革試點。(記者 王永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