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上半年全國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

2019-07-05 10:18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上半年,應急管理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邊防範、邊應急,推動健全機制、提升能力,實現了生産安全事故起數、重大事故、較大事故全面下降,全國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據初步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國各類生産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9.8%和18.9%,較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3.9%和18.3%。

應急管理部高度重視重點時段的安全生産工作,提早謀劃、提前部署,每逢重大節日及重點時段,應急管理部主要負責人指揮調度,對重點環節、重點領域、重要場所的安全防範、值班值守和應急救援準備等工作進行重點部署。各地區、各部門牢固樹立“群眾過節、我們過關”的意識,針對節日特點嚴格監管執法。今年元旦、春節、元宵節、清明節、五一、端午節及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未發生重特大事故,大部分行業領域、大部分地區安全生産形勢均保持總體穩定。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雖然上半年全國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但影響安全生産形勢的隱患依然大量存在,一些不穩定、不確定的風險在增加,要引起高度重視。下一步,一是要狠抓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決不能麻痹大意,決不能放鬆警惕。二是要緊盯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工作,把防控危化品行業安全風險放在突出位置來抓,繼續加強煙花爆竹、煤礦、非煤礦山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推動企業主體責任和“三個必須”部門監管責任落實。三是要加強明查暗訪,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對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特別是重大隱患,要動真碰硬推動地方和企業整改,對工作不落實不到位、排查風險不認真不徹底、重大隱患問題久拖不決的,要查準查實、揪住不放,嚴肅追責問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