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南京:試點安全生産網格化

2019-07-06 08:35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給安全生産風險源“上戶口”
南京試點安全生産網格化

5日,南京市召開會議部署安全生産網格化試點工作,8家單位即日起試點安全生産網格化機制。南京每個綜合網格都將進駐專屬的專業網格員,為各類安全生産風險逐一“上戶口”並全面納入嚴管。

從今年查處的有關案件和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督查情況看,南京安全生産形勢不容樂觀——風險隱患底數掌握還不全面、部門監管責任有待進一步明確,排查工作還需加強,監管責任體系尚未完全形成。對此,試點將推進安全生産專業監管力量進網格作為重點,給城市安全風險(源)“上戶口”,厘清各層級“監護人”。南京從公安、市場監管、統計等部門匯聚130余萬家企事業單位和個體工商戶信息,加上消防部門10多萬“九小場所”數據,將通過“一體化”平臺推送至各綜合網格、專屬網格,逐條核查辨識落地後,自動轉入相應網格,由街鎮安監人員、派駐派出所消防特勤、企業安全管理人員等組成的專業網格員,進行日常巡查、檢查和監管等。(陳月飛 方思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