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建立安全生産執法工作調度通報制度

2019-07-06 08:40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山東建立安全生産執法工作調度通報制度
連續2次受預警提示將被約談

嚴執法是強化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的重要抓手。記者從省應急廳了解到,我省將在全省實行“一事一落實、一月一調度、一季一通報、一年一總結”的安全生産執法工作調度通報制度,對因執法工作較弱連續2次以上受到預警提示的市,約談地方應急部門相關負責人。

據介紹,建立安全生産執法工作調度通報制度,在於更及時全面了解全省安全生産執法檢查、行政處罰情況,分析研判安全生産執法工作動態形勢,研究制定針對性的對策措施,加大執法檢查工作力度。月調度主要內容包括,各市應急局開展執法檢查企業數量、發現違法行為(含重大隱患)、下達執法文書、行政處罰、行政強制、重大行政處罰案件、涉嫌安全生産違法犯罪案件移交以及行政復議、行政訴訟等情況。每季度,省應急廳將對全省安全生産執法情況進行匯總分析,根據行政處罰情況,參考各市上一年度GDP對各市安全生産執法情況進行量化賦分並通報。

根據通報賦分情況,執法工作相對較弱的市,由省應急廳發出安全生産行政執法情況預警提示卡進行警示督辦。連續2次受到預警提示的市,約談該市應急局分管負責人;連續3次受到預警提示的市,約談該市應急局主要負責人。

該制度同時配套獎勵激勵機制,年度安全生産執法季度通報連續3次總分靠前的市應急局和執法機構主要負責人,以及對安全生産執法作出突出貢獻的基層執法機構和執法人員,優先推薦表彰;對連續3個年度安全生産執法總分靠前的市應急局和執法機構主要負責人,以及對安全生産執法作出突出貢獻的執法人員,在全省應急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表彰中優先推薦參評。省應急廳將隨機抽查核驗各市上報數據真實性,對弄虛作假的或不按時報送的,按賦分標準扣分並通報。(記者 付玉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