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總量減排四項考核指標均達標

2019-07-07 10:33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量減排指標國家考核“成績單”出爐
我省四項考核指標均達標

近日,總量減排指標國家考核“成績單”出爐,我省四項考核指標均達標。7月6日,海南日報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我省總量減排等7項生態環境約束性指標年度考核目標全部完成,順利達到“十三五”規劃時序進度要求。

據了解,生態環境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通報2018年環保約束性指標完成情況審核結果的函》,通報去年各省市區的總量減排、大氣環境等各項指標國家考核“成績”。通報指出,去年我省總量減排、大氣環境質量等共7項國家下達的約束性指標全部達到年度目標任務。

統計數據顯示,去年,我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學需氧量和氨氮排放總量較2015年分別下降38%、11.6%、2.16%和5.22%,重點工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學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較2015年分別減少了0.7萬噸、0.9萬噸、0.64萬噸和0.11萬噸,全部達到了總量減排指標考核要求,污染物排放總量持續下降。

省生態環境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學需氧量和氨氮是總量減排指標國家考核的四項主要污染物。其中,二氧化硫主要來源於煤炭燃燒和其他含硫原料的加工;氮氧化物主要來源於燃燒和汽車行駛過程的排放;化學需氧量是水體有機污染的一項重要指標;氨氮是無機營養鹽的一種,含量過高可導致水體富營養化。下一步,全省生態環境系統將繼續以生態環境質量和資源利用效率居於世界領先水平為目標,不折不扣地完成和落實國家各項生態環境質量考核任務,紮實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記者 周曉夢 通訊員 孫秀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