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上半年重點交通項目完成投資60.8億元

2019-07-08 10:07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7月7日從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重點交通項目完成投資60.8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的52.4%;農村公路六大工程完成投資26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40億元的65%。

據悉,2019年由省交通運輸廳負責實施的省重點公路建設項目10個,計劃投資116億元。今年以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交通運輸廳克服行業困難,緊抓執行不鬆懈,順利完成上半年重點交通項目投資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雙過半”目標,各項目標任務基本達到預期,整體呈現向好向上態勢。萬洋高速、文瓊高速、儋白高速等備受關注的重點交通項目建設都取得了重大進展。

同時,今年上半年,全省公路貨運量6180萬噸,同比增長8.4%;貨物週轉量43億噸公里,同比增長8.6%;全省水路貨運量5201萬噸,同比增長6.0%;貨物週轉量683億噸公里,同比增長67.1%。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省港口資源整合工作開展之後,今年上半年全省港口生産在經濟多重壓力之下,迎來了穩定增長的好成績。今年上半年,全省港口貨物吞吐量完成1.02億噸,同比增長7.1%,其中內外貿吞吐量分別增長4.0%和23.7%;集裝箱業務量快速增長,完成130.48萬標準箱,同比增長17.8%;規模以上港口貨物吞吐量完成9841萬噸,同比增長8.3%。

省交通運輸廳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加快推進萬洋高速、文瓊高速項目進度,爭取早日實現通車;推進文臨高速等項目的開工;繼續高質量做好 “四好農村路”、推進瓊州海峽港航一體化、交通扶貧六大工程、三亞遊艇旅遊消費中心等工作,大力推動降低物流成本工作,紮實推進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為海南建設自貿區、自貿港提供有力的交通運輸基礎支撐。(記者 邵長春 通訊員 潘彤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