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濱旅遊城市秦皇島將全面控煙

2019-07-08 1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8日電(記者 郭雅茹)《秦皇島市控制吸煙辦法》將於8月1日起施行,秦皇島市室內公共場所、公共交通工具、海濱浴場、沙灘等場所將全面控煙。

辦法把電子煙納入禁煙範圍,在禁止吸煙場所禁止使用電子煙。同時,明確規定了秦皇島市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內禁止吸煙,列舉了11類市外區域(場所)禁止吸煙,對室外吸煙區設置及要求也做了明確規定。

其中,圖書館、展覽館、博物館、美術館、紀念館、科技館等各類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健身場所、體育場館的室外比賽區和座席區;敬老院、生活小區的健身區域;公共交通工具的室外售票場所、等候區域;對社會開放的文物保護單位;風景名勝區;海濱浴場、沙灘等均禁止吸煙。

辦法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吸煙者在禁止吸煙場所停止吸煙。在禁止吸煙的場所(區域)吸煙的,由衛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並處五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罰款;拒不改正的,處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禁止吸煙場所的經營者、管理者未建立禁止吸煙的管理制度,開展控煙宣傳教育,並配備專(兼)職人員對吸煙者進行勸阻的,由衛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另外,秦皇島市全方位提供戒煙服務。辦法規定,市、縣(區)衛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門應當積極組織開展控制吸煙和戒煙諮詢服務。醫務人員在常規診療中,為吸煙者提供簡短的戒煙服務。二級以上衛生醫療機構設立戒煙門診,為吸煙者提供戒煙諮詢、指導和幫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