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已為5500余名書法教師提供培訓

2019-07-08 15: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 施雨岑)“翰墨薪傳·全國中小學書法教師培訓項目”第五期培訓活動近日在北京啟動。記者從開班儀式上獲悉,該項目自2015年啟動以來,已累計培訓了5500余名書法教師,成效顯著。

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表示,書法藝術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粹,是中華審美精神集中展現。培訓活動遵循《中小學書法教育指導綱要》的精神,貫徹重基礎、重技能、重文化、重實效的教學理念,秉持服務基層、奉獻社會和文藝志願服務精神,探索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弘揚的新途徑。

中國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楊念魯説,希望各位教師進一步提高認識,增強自身責任感和使命感,熱愛書法並享受書法帶來的樂趣,成為中小學生的榜樣,為發展和繁榮書法教育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翰墨薪傳·全國中小學書法教師培訓項目”由教育部、中國文聯共同實施,計劃用5年左右時間,培訓全國中小學書法種子教師和省地縣三級書法教研員7000人左右,並以此引領推動中小學書法教育的普及和質量提升,更好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