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書法走出雪域高原晉京展覽

2019-01-22 0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 劉洪明)1月21日,以“守護神聖國土、建設幸福家園”為主題,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0週年西藏書法晉京展在北京開幕,來自中國文聯、中國書法家協會、西藏書法協會等業界人士參加了開幕儀式。

記者在中國文藝家之家展覽館看到,展覽包括漢文和藏文兩種文字,涵蓋多種字體,書寫內容大多以黨的十九大主題、格言、詩詞為主,風格多樣、各具特色,體現出濃郁的時代氣息和地域特點。這一展覽由西藏自治區文聯、中國書法家協會聯合舉辦,西藏自治區書協承辦,展期從1月21日持續到1月26日。

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西藏文聯黨組書記張曉峰介紹説,此次展覽是西藏的書法第一次集體走出雪域高原,來首都北京展覽。參展120余幅作品是從全區徵集的幾百幅作品中精心挑選出來的,作者既有老一輩書法藝術家,也不乏近年涌現出的新生代書法工作者。技法上既有對傳統書體的傳承,也體現出濃郁的時代氣息和地域特色,表達西藏書法藝術工作者對偉大祖國、偉大人民的真誠祝福。

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説:“多年來,西藏各族書法家、書法工作者用筆墨真情抒寫高原兒女爭做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的感人故事,創作出大批深受群眾喜愛的漢藏書法藝術作品,漢藏文字在雪域高原上作為人們記錄歷史、表達情感的重要載體有著悠久的歷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