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與中國商飛簽署人才培養戰略合作協議

2019-05-30 08:25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人才培養戰略協議簽約儀式在京舉行。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中國商飛黨委書記、董事長賀東風出席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和中國商飛黨委副書記、董事譚萬庚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國商飛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趙越讓,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程福波,民航局總工程師殷時軍以及雙方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簽約儀式。

馮正霖指出,人才培養是立足長遠、面向未來的一件大事,對國産民機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簽署人才培養戰略合作協議,旨在發揮民航行業優勢和民航教育系統優勢,推動“國産商用飛機”進入民航院校,為國産民機的研發製造和運行保障提供人才支撐和良好環境。他強調,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也是國産民機發展的生命線,雙方要攜手助推國産民機事業發展,著力推動國産民機“飛起來”、“走出去”、“強起來”,提升國産民機特別是國産大飛機安全可靠的品牌信譽度,打造“航空公司愛用、飛行員愛飛、乘客愛坐”的國産民機。要合力做好國産民機人才培養,要面向未來、立足需求、廣開渠道,實現合作共贏。他提出,合作的效果關鍵要靠人來檢驗,最終要看能否形成行業和社會支持國産民機的良好氛圍。雙方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落實機制、營造良好氛圍,共同推進合作任務落實,推動國産民機事業發展和民航高質量發展。

賀東風感謝民航局對中國商飛長期以來的關心支持。他表示,中國商飛高度重視人才培養,把人才作為中國商飛強業、強企的重要基礎,重視抓好上崗培訓、資質管理、標準建設等,強化質量安全意識。未來,中國商飛將利用公司在大型客機、支線飛機上研製和商業化運作的成功經驗,借助民航局直屬院校和科研院所學科專業優勢,全面加強國産民機人才培養,奮力譜寫新時代大飛機事業新篇章。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民航局和中國商飛將通過聯合開展宣傳教育、人才培養、基地建設等方式,培養高素質專業化的國産商用飛機設計研發、生産製造、試驗試飛、運行支持等各類人才,提升對大型客機國家戰略和大型飛機重大專項的認識,加深對商用飛機産業規律和發展現狀的了解,促進社會各界形成理解、使用、接納、歡迎國産商用飛機的良好態勢,助力國産商用飛機成功運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