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超12件 每5.2個市場主體擁有1件有效商標

2019-07-10 07: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超12件,每5.2個市場主體擁有1件有效商標
我國知識産權綜合實力穩步提升


記者7月9日從國家知識産權局獲悉:今年上半年我國主要知識産權指標符合事業發展預期,知識産權綜合實力穩步提升。

數據顯示,上半年我國發明專利申請量64.9萬件,共授權發明專利23.8萬件,其中國內發明專利授權19.2萬件。截至6月底,我國國內(不含港澳臺)發明專利擁有量為174.0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2.5件,較2018年底增加1.0件,提前完成“十三五”規劃確定的12件的目標。

在商標方面,上半年我國商標註冊申請量為343.8萬件,商標註冊量為351.5萬件。截至6月底,我國有效商標註冊量為2274.3萬件,平均每5.2個市場主體擁有1件有效商標。

據介紹,上半年,國外在華發明專利申請量達7.8萬件,同比增8.6%,國外在華商標申請量為12.7萬件,同比增15.4%,顯示出國際社會對我國知識産權保護的信心。(記者 谷業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